出發時間:約0900

抵達時間:約1930

費時:約10.5hr

制霸里程數:約101.005公里(UrMap網站軟體粗估)

早晨高雄的繁忙腳步,並沒有影響我們的悠閒時光,國軍英雄館的早餐相當的美味,除了有義大利麵外還有煎蛋和麵包,奶茶還是現泡的呢!最棒的是它的用餐環境,坐在斗大的落地窗前,欣賞著窗外的車水馬龍,煞是愜意!只是整個餐廳只有我和胖子以及兩位的服務小姐,難道大家都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

 

比我當兵吃的還好~難怪人家說當兵出差就是爽缺!

 

回到了房間把整理好的行李裝上車架後,準備繼續今日的旅程。昨天在就寢前把旁邊床鋪的床被拿來墊在腳下,心想這樣一來應該可以避免半夜抽筋和「鐵腿」吧!只是千試萬試還是沒有辦法免除這樣的酸痛。一早醒來大腿前側微微抽痛,擦上藥膏應該症狀會比較減輕吧!只是大腿的症狀減輕了,左邊的膝蓋卻開始痛了起來!為什麼左邊的膝蓋會疼痛呢?(不是酸痛喔!)話說國二的時候因為頑皮,結果左邊膝蓋韌帶斷裂,經縫合後還是在床上躺了兩個月。經過了簡單的復健後,也並無大礙,甚至大學的時候還參加校慶運動,勇奪跳高比賽銀牌,就此「勇腳馬」英名不脛而走!只是上次和胖子去初探玉山鎩羽而歸後,似乎留下了這樣的後遺症!常常在過度運動後會開始疼痛。撇開這樣的話題,眼前蜿蜒無盡的道路還在等著我們,因為我和胖子都知道或許過了今年盛夏,我們早已沒有力氣去完成這樣的夢想!

沿著英雄館旁的中華路南行,看到了高雄市的新興區域的發展,IKEA、家樂福、統一夢世界也都即將開幕,屆時高雄的榮景更是可期。穿越了一輛輛的的貨櫃車,終於來到了小港機場,看到了眼前的路牌「墾丁100公里」,就知道今天又將是一場硬仗。只是看著沿路的「沿海路」標示,就讓我們想到昨天進高雄市的「民族路」,一樣的長!歷經了將近一小時的奮鬥,終於看到了高雄市郊的獅子公園,只是看起來像是分隔島,完全不像公園。

 

莫名其妙的獅子公園。

 

其實騎在民族路和沿海路最痛苦的除了川流不息的車潮之外,還包括了沿路完全沒有可以買飲料的便利商店,好不容易在林園的近郊發現了鐵皮式的7-11,在休息的同時還發現了單車的同好,只是他們的速度讓我們望其項背,對方一早便從台南市長榮中學騎到了高雄林園,而我們卻是是在高雄留宿一宿,一早才騎到林園,不過不同的是他們是簡配~沒有搭載任何行李,而我們是全配~該帶的都帶齊了。

 

高雄小港機場的外圍。(全台灣貨櫃車最多的基隆和高雄)

 

單車喀啦喀啦經過了林園大橋,當還在想說要不要進去東港市區吃飯的同時,大鵬灣的標示已經出現在眼前,想當初認識大鵬灣的時候,還是以營區見長的小海灣,幾年不見大鵬灣風景管理處已經設置,海上及海邊各式活動林立,連第二高速公路也延長至大鵬灣端,騎過還是施工中的道路,林邊鄉就在眼前,屏東、高雄的朋友幾乎都會來到東港、林邊吃海鮮,只是我和胖子只有兩個人要吃海鮮似乎有點困難,該吃什麼呢?經過熱心鄉民的介紹,我們來到了派出所對面大廟前的菜市場,只是都快一點了,市場的攤販早就收的一乾二淨了,連賣吃的攤位也都開始清洗鍋盤了,四處張望終於看到了一間古厝樣式的燒臘快餐店~「鳳記快餐」,能吃的東西已經不多了,老闆娘請你幫我配餐吧!就這樣老闆娘送來了七種菜色、一碗炒飯(一個人份),另外還送給我們三條蘿蔔糕,就在我和胖子傻眼的同時,老闆娘又送給我們每人三顆櫻桃補血,南部人的人情味真是夠味!「老闆娘這個紅茶好好喝,可不可以讓我外帶一杯?」「不用啦!我們這邊有更退火的無糖決明子茶。」「不用啦!這種我們喝不習慣」咕嚕~咕嚕,暢快的裝了一壺又喝了兩杯。趕快上路吧,前方的路還很漫長!

 

古厝下的林園鳳記燒臘快餐(派出所對面廟旁)

 

七菜一碗炒飯的午餐。

 

阿姨的愛心~三條柱狀的菜頭糕

 

阿姨的愛心~三顆飽滿帶枝的櫻桃

 

只是天不從人願,天邊響起一陣響雷,不久後大雨傾盆傾盆的下,速度都已經算慢了,大雨又來攪局!要穿雨衣嗎?嗚~沒有帶雨衣,而且穿雨衣可能還會打慢我們的速度,反正衣服是快乾材質的,試試看吧!反正馬鞍袋是快乾材質的,試試看吧!就這樣後續的行程就是「雨中騎車,屋下躲雨」的不斷循環!更可憐的是一場大雨把我們趕進去了路邊的行動咖啡屋~「茉莉*咖啡屋」,看著老闆娘和顏悅色的走來,應該是想送毛巾給我們擦汗吧?結果得到的卻是一句~「先生請問你要點什麼?」屋漏偏逢連夜雨~「不好意思,我們不渴!」「請問一下可以躲雨嗎?」「可以啊!但是請不要坐我們的椅子。」心情頓時盪到了谷底,怎麼跟中午林園的阿嬸態度差那麼多!縱使外面還是下著滂陀大雨,也比不上我們心裡激盪起的波濤,還是冒著雨趕路吧!

天上的雨好像不打算停歇的樣子,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如果再停下來躲雨的話,大概半夜才會到墾丁吧!「三步做一步」拼了,終於、終於看到了來到了南迴線和台17線交會的楓港,旁邊的小卷、小鳥躺在鐵架上在和我們招手,但我們卻沒有辦法放手跟牠們say「哈囉」。不久後路邊的場景換成了紅仁鴨蛋、洋蔥,結果我跟撒旦出賣了我的肚皮,走進了旁邊的7-11,買了三支特價中的關東煮,細雨中喝著夾雜著米血、黑輪和玉米碎屑的熱湯,滋~好溫暖喔!

過了車城後,夜色漸漸的暗了下來,我們準備多時的LED車頭燈也在此時悄悄的亮了起來,照射出來的廣度和遠度,還蠻適合我們目前踩踏的速度。在黑暗中孤獨的騎了好久,竟然在漆黑的路上發現了燈火通明的人家~「熊家豬腳」。「老闆給我一隻豬腳、兩碗白飯,我要外帶,豬腳小一點沒關係!」,就這樣我又新增了一個甜蜜的負擔。一路上有著豬腳的陪伴,心想著到了龍璟時一定要躲在房間裡大啖豬腳,不要讓賴教練的小兒子知道!

 

就是這個光~熊家萬巒豬腳

 

無奈當我們看到了天鵝湖,對面的龍璟渡假中心,登記完住宿時幻想完全破滅~因為、因為賴教練還沒有用晚餐,早在我們一進門的時候,他們就發現了豬腳的香味了,就這樣我們用一隻豬腳、兩碗白飯,換到了一桌山海美食,有什麼東西呢?待我用殘存的印象來一一回想,有「燒酒蝦」、「羊小排」、「炒牛肉」、「黑胡椒鳳螺」、「花枝炒黃瓜」、「高山高麗菜」、「醬煨海參」、「豬腳兩盤」、「白飯一鍋加兩碗」,另外還有今晚的靈魂人物~「鮑魚魚丸**湯」,加上喝到飽的啤酒和飲料。一隻豬腳交一群朋友,下次我會先打電話過來,這樣我的豬腳就可以省起來了!

 

住宿地點:龍璟休閒渡假中心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光路5-1

電話:(08)888-0661

房價:8001200

網址:http://www.longj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