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懷孕待產的過程感覺相當的漫長,10個月過去,回首過往,又覺得時光如流水般~~原來我和胖子真的長大了!要當爸爸媽媽了。

     胖子最近下班都怪怪的一直在睡覺,胃口還是很好,只是月經該來卻沒有來!通常都相當準時,於是我們便跑去屈臣氏買了一隻便宜的驗孕棒(也有驗孕紙和驗孕盤),依據上面的說明,說如廁時沾些尿液,靜置5分鐘後出現兩條現便表示懷孕。那天胖子一睡醒跑去廁所,睡眼惺忪的如法炮製,正當我轉頭準備去睡回籠覺,胖子直接大喊~根本不用那麼久,接過沾著尿液溫溫的驗孕棒,心中有說不出的激動,只是胖子好像沒什麼感覺!

     星期六去到婦產科和醫生說明了大致的情形,醫生也是給了我們驗孕盤去廁所檢查,出來的數值也是說懷孕了,二話不說馬上去照超音波,只是東照照西照照卻沒有照到胚胎(胎囊),醫生接下來的說明比較恐怖!,讓我們擔心了一個禮拜~「通常這樣的數據有可能兩種可能,一種是懷孕了,另一種則是子宮外孕,當然現在照不到胚胎有可能是還沒有大到成形,不然就可以是長在輸卵管或是卵巢的子宮外孕」。拖著沈重的腳步不出醫院,我和胖子心想應該不會這樣吧!擔心了一個禮拜,終於在下個禮拜的複檢聽到了好消息~胖子懷孕了!(緊接的時光快轉~~)


聽說胖子懷孕了,只是不知道胖在哪裡?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不是胸部,肚子也只有一點點。(36週照)


真閒的爸爸還在拍待產室的設備。(因為不常來)


紅色的是胎心音,綠色的是宮縮(和旁邊紙本一樣)


拍正給你們看,宮縮就像山峰一樣,一波一波綿延不絕。


剛出生後,第一時間隔著玻璃看著妹妹,看完之後才上樓。

(6:30生,11:00開放,12:00上樓)


從生完到到住院總共打了三瓶


床頭都會放上媽媽的姓名和小朋友的基本資料


床下放的紀錄表,隨手記錄相關資料。


小朋友戴在手腕的識別帶,我覺得很難拆


一堆奶瓶寫上各自的編號


是誰在打我的女兒?有必要這樣大力嗎?


剛出生的小孩要照黃疸燈,不知道為什麼要倒立?


一隔一隔的也是照黃疸的,他的肚臍都燻黑了。


躺在保溫箱中別人的小孩,他的尿布穿法真可愛。


今天一大早只有我們在上面,後來一整天好像來了5個媽媽


第一次在哺乳室抱妹妹,兩人心中的O.S~「妳是誰啊?」


新手媽媽第一次餵牛奶!


吃飽奶後要拍打嗝,超像奶奶的~我和胖子一致認為。


奇怪竟然不給爸爸看,一抱就睡著。


妹妹近照


產婦用的免洗褲~超大一條


產墊就像很大一片的衛生棉,是超薄,但沒有蝶翼和防側漏。


這麼大一張


某一牌的產墊。


產墊功能和特色說明


這是另一牌的產墊特色說明


自然生產後要用會陰沖洗瓶,上完廁所一定要用。


會陰沖洗瓶和優碘,每次用時都要倒10c.c的優碘和溫水


醫院住院包中的沖泡式的生化湯


出院前一定要聽的衛教單


裡面跟你說多久要餵一次牛奶


以及相關要注意的事情


兒童健康手冊終於被我拿到了


健康手冊第一頁的基本資料。(腳印蓋的真醜)


健康手冊中最重要的大便卡,方便新手媽媽查閱


原來出生證明長這樣!(代表了妹妹來到了這個世界)


裡面總共要詳列這麼多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