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能夠選擇不上班,我也不想上班,但是為了養家餬口,還是要去上班。而且我的工作,可是得來不易,也不能隨便放棄。真羨慕在家照顧孩子的媽媽們,你們辛苦啦!

     至於上班時如何擠母奶呢?首先要有一個冰箱,擠好的母奶可以放到冷凍庫保存,還要有一個密閉的空間,讓哺乳的媽媽,能夠安心的使用擠乳器,而不受打擾。最幸福的是,還有一群互相打氣、支持的同事,分享交流哺育孩子、餵母奶,能夠讓媽媽擠ㄋㄟㄋㄟ的路,順利許多。先生的支持也很重要喔!

目前情形:

早上7點擠兩邊,裝到集乳袋,帶到辦公室的冰箱冷凍,大約220-240ml(先用消毒鍋消毒奶瓶、擠乳器)

早上10點半擠兩邊,冰到冷藏室,大約120-150ml(先用熱水沖奶瓶、擠乳器)


下午1點半擠兩邊,冰到冷藏室,大約120-150ml(先用熱水沖奶瓶、擠乳器)

下午4點半擠兩邊,將前兩次的ㄋㄟㄋㄟ裝到集乳袋,這次擠的就冰在家裡冰箱大約120-150ml(再用消毒鍋消毒奶瓶、擠乳器)


晚上8點擠兩邊,冰到冷藏室,大約120-150ml(再用消毒鍋消毒奶瓶、擠乳器)

晚上11點擠兩邊,將前兩次的ㄋㄟㄋㄟ裝到集乳袋,這次擠的就冰在家裡冰箱

大約120-150ml(再用消毒鍋消毒奶瓶、擠乳器)

     這些時間的中間要洗奶瓶、裝好擠乳器,還要分配做其他事。有時上班會累、身體會累、心情會累,但是想到妹妹可以喝到ㄋㄟㄋㄟ,辛苦也很值得!

至於奶量的多少,我倒覺得不必去計較每次10-30ml的差距,多喝湯湯水水,多讓心情愉快,保持身體健康,自然就多!往好處想,已經上班的我,營養不見得比在家裡攝取得多,都還能擠得出ㄋㄟㄋㄟ,就是件好事!

     可以不必那麼常用消毒鍋,而且只要當天的ㄋㄟㄋㄟ,溫度維持一樣,就可以裝在一起。每天回家,小文總是陪著我做這些事,所以假日親餵時,完全省略掉這些事,所以到底是親餵比較好?還是瓶餵呢?

目前已撐過上班瓶餵、假日親餵兩個月,加油!


輕拉門簾,這就是我的奶與蜜之地。

與時間競賽~手都不能停的拼命擠。

擠完之後先放冰箱,等兩瓶有250ml左右再用集乳袋裝起來。

一開始立起來冰,避免漲破,之後就可以平放。回家再用雙拉鍊保鮮袋裝起來,多一層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