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紀事周歲蛋糕

      蛋糕一:聞名「歐貝拉」蛋糕品質已久,利用妹妹度晬的機會,狠狠的給它花下去,一個八吋「蒙布朗」蛋糕要價近七百元,有點小貴(妹妹第一次過生日,小花一點沒關係!)。不過網路評價不錯,吃起來有頗為特別。

      外層上面的皺摺是用栗子泥裝飾而成,最上層的巧克力色顆粒是肉口即化的栗子;內層交疊著水果片、布丁與綿密蛋糕;最底層則是以類似裹上巧克力醬的米香鋪底。底部圍上一層緞帶,上方再插上專屬的小熊招牌(不過沒有網站顯示的那麼大張)。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也無黏牙的口感。


位於台南市崇學路上加油站附近巷弄的歐貝拉。

像帽子的蒙布朗蛋糕(加大版)。





媽媽帶著切。(表情:這是什麼東西?)

我要自己切!(好像很好玩!今天作什麼都不會被罵。)

每次要吃沒吃過的東西時,都會先想一下。


      p.s.「蒙布朗蛋糕」只有彌月方形蛋糕系列,為圓形帽子狀、尺吋6吋;另外的「秋蒙布朗蛋糕」是蛋糕系列,為麵條狀(請見該網站網頁),尺吋8吋以上。想要8吋的size,但是卻不喜歡麵條的形狀,看起來就不好看,妹妹應該也不會想吃,跟胖子argue很久,終於和店家聯絡後,師傅同意處理~耶!有好看又好吃的帽子蒙布朗8吋蛋糕可以吃囉!



歐貝拉蛋糕

http://www.opera-1995.com.tw/shop/index.php


      蛋糕二:回贈給朋友親戚的蛋糕。有些朋友知道妹妹周歲,送上了祝賀紅包,不回禮好像說不過去(跟結婚時一樣,習慣回禮!),準備了雲林崙背鄉下「千巧谷」的乳酪蛋糕,網路評價不錯,胖子的同事,小孩滿月時也吃過,還能接受,拿來送人應該不會失禮。只是交易的過程讓人心生不悅!胖子從網路上看到一條要價200元,跟我們的認知差不多,胖子打電話訂購了九條,我到現場拿貨時,發現跟我之前吃的形狀好像不一樣,詢問店員,他們說也有長條的,我說有什麼不一樣,他們說口感不一樣,那我可不可以換長條的,感覺送人比較好看。店員說店裡沒有(我自己已經走到冷藏櫃去看),之後便急忙的拿錢結帳。從一進門,到結完帳,完全感覺不到店員的好臉色和態度。回到家之後和胖子吵了一架,後來又上網看到店家的網路資訊,覺得是店家資訊公布不確實的問題,希望之後要買的人能夠詢問清楚(一般長條250元,小型的200元)(不過朋友吃了都說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