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電腦的USB終於修好了也因此很久沒有po文(其實最近的事情還蠻多的!)在隨身碟中找到胖子很久以前寫的文章,現在看來~我們一直都在這樣做

本來想買另一本「還好,我生了兩個小孩」,結果買了這本,也很不錯。

    作者是位用心又認真的媽媽,她陪著兩個孩子,念故事書、讀故事書,從小嬰兒時到上小學,她把自己念故事書給孩子聽的的心路歷程,出了一本書。

    其實我也有念給妹妹聽,她最喜歡聽「小豬胖胖、小熊笨笨和小松鼠蹦蹦」的故事,當妹妹在當「花花」公主時,特別愛聽。不過她才1歲多,能專心聽故事,就很棒了!

    因為這樣,我更想買許多書,念給妹妹聽。而且她多半利用喝奶、睡前的時間,念給孩子聽,我喜歡裡面的一段話「餵母奶的媽媽,如果一邊說故事,一邊餵母奶,就太累了!而且喝母奶的孩子很幸福,所以就好好餵母奶吧!」其實她只是在告訴爸媽,多利用閒暇時間,陪孩子念故事書!

    書中無時無刻提醒爸媽,多抽點時間陪孩子,別說自己工作忙、上班累、沒時間,就算是五分鐘也好。也提醒老師,有空念故事書給孩子。其實書中說的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但是願不願意下決心去做,卻是大人難做到的事。

    而且她還很熱心的開了書單和自己的意見,給想要知道訊息的爸媽們當作參考。其實市面上親子教養的書如此的多,並不是因為現在的孩子難教,也不是爸媽不會帶孩子,而是提供爸媽和老師更多反省自己、提醒自己的管道,不要多說!做就是了!

 

汪培珽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還好,我生了兩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