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自己的圖片光碟尋尋覓覓,平常遇到喜歡的圖片總是會收集下來,相信有一天一定會派上用場,果不其然在多年來的教學生涯中,總是能利用這樣的圖片設計教案、海報,吸引家長及學生的注意,只是要配合自己生活所需的時候,卻是尋它千百度也不著痕跡!

我要找的圖片到底是什麼呢?說穿了就是常見的鳳冠霞披,只是網路上存放的幾乎都是真實版的鳳冠霞披,要和我們可愛Q版的小馬做搭配,有相當程度的困難。歷經了三天及各種不同方式的搜尋,終於在喜帖的相關產品中,看到了較為Q版的結婚娃娃,只不過還是沒有鳳冠霞披的「單品」,就這樣展開了漫長的改圖合成工作。

首先先將網路上的鳳冠霞披娃娃下載,緊接著打開PhotoImpact程式,開啟檔案,將檔案以300%格放,選取「貝茲曲線工具」將我要的圖片一點一點的切割下來。緊接著開啟新檔案,將準備要變成的雙馬以及切割下來的鳳冠霞披放至同一檔案中,調整相關比例、角度及明暗,再合併成單一物件。只是只有變身小馬還是無法滿足我左撇子潛藏的美術因子,找個「愛心」好了,愛心中再加上金色陰影的「囍字」,確定無誤後,調整畫素大小,存檔準備輸出製作成貼紙。只是接下來的難題出現了,要去那邊印這樣少量的貼紙呢?「有錢能使鬼推磨」,我沒有錢,只好自己推磨了~哪有那麼厲害!

在彰化好像找不到,在雲林好像便宜一點的也是要幾千元的製版費,剎時天空出現了一道曙光,指引的南部的方向,看來應該要往南部前進了(中了劉伯溫的毒),終於在加油站的時候看到了「一坨屎」~喔不是「吉普賽」,繞過去看看好了,老闆身高約180,體重約180,ㄟ~差不多也有110吧!非常阿沙力的說:

300500元,500700元」

「老闆可是我想要做成愛心形狀的」

「那要再加700元」

「那不然做成圓形的如何?」

「要再加500元」

……沈默了3分鐘

「老闆,那我看我還是做成4*4見方的貼紙好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5天後,終於看到了我可愛的「囍馬貼紙」,10座百張的貼紙矗立在那,看起來有點像夜市彈珠台還是射飛鏢送的安慰獎~泡泡口香糖的盒子樣式,心裡忽然有莫名的感動,感覺好像完成了一項艱難、神聖的工作,感覺好像要邁入另一個階段的旅程!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