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他們真的長大了!

  中午用餐時,因為少了刈包,所以學校用土司代替,加上我正好又要站路口導護,所以時間有些延遲。我先請小朋友趕緊去拿土司,然後我得先去站導護,交代小朋友要把土司發下去,我就去忙了!

  站完導護後,班上的小朋友看見我,就告訴我,剛剛有些小朋友,為了早點回家,而出口指責了班長和幫忙拿土司的小朋友,我聽完之後,當下有些生氣,但又想想應該來問個清楚!

  隔天早上,我先問班長和拿土司的小朋友,他們昨天發生什麼事,他們只說同學罵他們,但是他們不在意,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也不對,他們太晚把土司拿回來,太晚讓大家放學!我只能說他們太好了,但這樣更突顯出其他小朋友的不懂得感謝!

  既然問了,就要繼續問清楚!我先跟小朋友說,讓他們晚回家,是我的不好!但是全校都因為如此,而有些延遲,所以全部的人都差不多時間離開;而且我又繼續說班長是受我之託、忠我之事,所以大家晚回家,也不能怪他;拿土司的人,是主動幫忙,更不能怪他。

  然後我接著說,大家都想回家,其他人願意等幫忙拿土司的人,發土司和塑膠袋,也沒有責怪和生氣,為什麼有些人就不能體諒?或許你怕安親班老師罵、怕爸媽罵、不想晚點回家……等等,但是在別人主動幫忙的同時,你卻只有責怪和生氣,口口聲聲說要和同學好好相處,卻為了「兩片土司」吵得不可開交!我在他們面前承認,自己有些難過、有些失望,自己教的孩子竟然這麼不懂事!

  問了全班,有一些人承認自己罵了同學,邊說邊哭(不曉得是我太兇、或者是真心覺得自己錯了!),說著也願意接受班長和幫忙的人的處罰。這時幫忙拿土司的人說話了,「老師,我選擇原諒大家!」,班長也跟著附和,此時班上都流露出希望我不要處罰那些人的氣氛,我就沈默不說話,也原諒了他們。

        其實我不是真的要處罰任何人,我只是希望我帶的孩子,有寬容的心去看待事情,用感謝的心去看待同學和老師,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這次的事件,讓我也跟著他們一起成長!感謝這些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