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的難得休假,九點睡醒了才出門,誰知卻是夢魘的開始!

一出門就看到這樣的景象,著實讓我和胖子嚇了一大跳。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颱風不是過去了嗎?這樣凌亂的景象,很難讓我聯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仔細回想才聽胖子說起,好像在早上六、七點多的時候有聽到「碰」的一聲,還伴隨著狗叫聲,原以為應該是小狗不小心被撞的慘叫聲,後來又聽到幾聲狂吠,心想應該沒事才對,因此胖子也沒有開窗察看(因為在五樓),而此時的我正在睡覺補眠,也沒想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九點一開門就看到了這樣的情形,二話不說,馬上用手機撥112報警,警察在五分鐘後就來了,而我早已利用這段時間,跑回五樓拿相機把這個慘狀記錄下來。警察一來也摸不著頭緒,看到了倒在地上的機車,再聽聽我的說明,第一件事情先問說有沒有看到對方(廢話當然沒有),第二件事情就是把車上的相機拿起來拍照存證,不過感覺也沒有拍幾張,更沒有看到警察去測量或是繪製任何的地圖,就在這個時候,另一台車子的主人也回來了(二樓的房客),看了我幾眼以為是我撞的,聽過我的說明之後,他也馬上打電話給他二樓的老婆,問問看知不知道詳細的經過(他住二樓應該比較清楚),得到的回答也是好像在六七點多的時候有聽到「碰」一聲,警察簡單的拍了照片,留了我們的基本資料後,冷冷的問了一句~「你們現在打算要怎樣?」。廢話!當然是報警囉,不然要自己「糊牛屎」嗎?那要報案的話要跟我們去警察備案喔!好啊!那就去啊。

去到了警局,多了兩三個警察出來詢問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瞭解事情發生的經過和先前員警的處理狀況後,也不見有填寫任何的「報案三聯單」,警察也只留下我們的聯絡電話就叫我們回去了。(當然這中間警察有聽從我的指示到一旁的大賣場去調閱監視器)

報完警回來之後,我和胖子的心情當然都很不好,因為連最基本的交通工具都被撞成這樣,「到底要不要把車子牽去修理呢?」警察說可以,但是讓我很懷疑。對了,打電話給台南的熟識的機車行好了。和朋友說明了狀況之後,他跟我說「通常沒有撞倒人警察都不會積極處理,至於車子先不要牽去修,因為如果這幾天有找到肇事者,要對方的保險公司出面出處理,這樣對方才知道發生要賠償哪些部分?如果我們自己牽去處理,對方會賴說我們換了一些不是他撞壞的東西!」聽到這樣當然更是心寒,因為感覺車子好像要放個兩個禮拜在那,而且搞不好還是要自己摸摸鼻子!

不行!警察不積極,我自己總不能這樣就算了!沿著兩旁的街道,找尋看看有沒有路口監視器,「這是什麼鄉下鬼地方?」竟然連一隻路口監視器都沒有,好不容易看到了幾間住家門口都有監視器,不過問了之後不是上次颱風之後就沒有開了,就是他們的監視器只看不錄。巷子口的兩間便利商店,一間只能照到自己店的騎樓,另一間則是只能照到自己的店門口。另一邊巷子口則有一隻鄰里監視器直照著大馬路,只是我們租房子在這裡,也不知道里長家在那邊,更不知道警察會不會自己找來里長這邊,看到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到肇事者在這種鄉下地方顯的相當困難。

以下附上幾張照片,有些是車燈車廁整個掉下來,有些是排氣管和引擎破碎斷裂,有的是對方車輛的底漆掉落在我的車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