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殊生的世界裡,要找到左撇子的比例相較是比較低的,更何況是雙手都可以使用的呢!今天在我的教室就出現了一位~

上課開始前五分鐘我還在和小朋友複習著110的數字時,小朋友向我表示要去上廁所,結果兩分鐘後小朋友一回來,便用她那不甚清晰的口吻跟我說「啊啊啊…」,一邊揮舞著她的手指,定睛一看她的右手手指的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端出現了破皮的情形,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好像是上廁所被門板刮到的吧?)但是操作性的課程並沒有辦法因為這樣的停頓下來,詢問了小朋友的意願

「你可不可以寫字?」

「不要!」(啊啊聲)

「你可不可以寫字?」

「不要!」(啊啊聲)

「我再問你一次,你可不可以寫字」(睜大我的雙眼)

「可以!」(清晰又響亮)

「好,今天我們寫完這一張就好了!」

接著小朋友「心甘情願」的拿出她的鉛筆和擦子,寫著那張再簡單不過的學習單細心的用左手的指頭點數,再把正確的數字「用她的左手」填在空格中,ㄟ…小朋友不是右手的嗎?怎麼會用左手寫字雖然寫出來的數字都是正確的,但卻都像「鏡射」一樣呈現左右相反的情形,想不到小朋友的左手竟然比右手還要厲害,該不會我們一直用錯誤的方式教她,其實她是「左撇子」,這一點我要在好好的確認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手指頭受傷了?

 

左手數

 

左手寫

 

小朋友寫出來的數字1

 

小朋友寫出來的數字2

 

小朋友寫出來的數字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