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誰發明「襪子」這個東西,鞋子和襪子一樣都很髒,為什麼又要多洗一雙襪子呢?對特殊生來說雖然不用自己洗襪子,但是光自己穿襪子對他們來說就很困難!或許「幸福」的小朋友連襪子都不用自己穿!

話說一年多前的某一天,因為上課的緣故拿了小朋友的書包來當作教材,當我從、書包中拿出三隻襪子時,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因為這三隻襪子完全不是一對,而且還是上個禮拜的,「媽媽都沒有檢查嗎?」「媽媽洗不到襪子不會覺得很奇怪嗎?」經過了和小朋友幾次的溝通,小朋友藏東西的習慣已經有了改善,只是最近又故態復萌了,不信請看!

 

話說某一天小朋友穿了這樣的裝扮來上學,只有一雙破掉的「牛奶絲」這一類的襪子,然後穿著不能再大的藍色拖鞋,天啊!媽媽早上載你來上學的時候,都沒有看到嗎?天啊!這樣的穿著在學校上課一整天,大家不覺得奇怪也很難!雖然今天小朋友沒有我的課,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把小朋友叫過來班上念了一頓,隔天這樣的情況也改善了。只是過兩天我又看到了恐怖的狀況。

 

「小朋友你的襪子好像兩雙不一樣顏色呢(類型)?」

「你的襪子都是自己穿的嗎?」

「家裡沒有一樣的襪子嗎?」

小朋友回答我說「我找不到一樣的襪子啊!」

「嗯!那你可不可以跟媽媽說,說你找不到一樣的襪子,或是請姊姊幫忙。」

 

幾天後,小朋友穿著同樣花色的襪子來學校,終於!我的努力終於在一年多後開花結果了!

「小朋友我們等一下要去室內上體育課,要把鞋子和襪子脫掉」

再度破功~~~~

「小朋友你的襪底會不會太髒了!」

雖然你今天表現很好可以換到獎品,但是你的襪子讓我很不滿意,等你明天穿了一雙一樣的襪子,一樣乾淨的襪子才可以來找我換獎品,雖然明天你沒有課,但是請你自己記得,忘記了就沒有了!

 

隔天小朋友第一節下課便出現在我的班上

「老師,你看……」

「哇!一模一樣的而且是乾淨的襪子耶!」

「等一下~把鞋子脫掉我要看襪子」

小朋友把鞋子脫掉,高舉雙腳~

「天啊!你的襪子會不會有一點點髒?」

小朋友回答我說「因為鞋子很髒啊!」

「鞋子為什麼會很髒?」

小朋友說「因為鞋子有細菌!」

噗~的一聲,化解了這樣的氣氛!

「是嗎?讓我讓你看看我的襪子好了!」

我脫下了鞋子,高舉著我的雙腳。(還好胖子每天都幫我洗襪子)

小朋友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我相信她的心裡一定在想「竟然會有這樣乾淨的襪子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一定是在作夢」

「念在你還有向上、向善的心,還是讓你換獎品吧!」

 

男生版的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