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不只出現在普通學生對特殊學生身上,在我身邊便著實上演著特殊學生霸凌特殊學生!今日小慧(化名)(智能障礙)來資源班準備上適應體育課,另一名今年才新收的小璇(化名)(腦性麻痺)亦來到資源班準備上課。上課鐘聲一響,一進教室內,小璇便氣沖沖的跟我說:「老師,小慧推我的肩膀,然後跟我說我走很慢!」小慧在旁仍笑嘻嘻,當我與其怒目相對時,她才收起無邪的笑臉。
經我詢問之後,小慧表示:「我想要跟她玩。」「那你問什麼要說她走很慢?」我這樣問她。小慧不語~~班上的學生之間事情大條,多數都不敢出聲。
就這樣我花了將近十分鐘的時間,再次跟他們說明應有的禮儀,以及合適的方式,我知道他們聽的懂也做的到,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突然神經卡到,又做了奇怪的舉動。
就這樣在道歉與原諒過後,兩個人又在體育課中一起分組活動。

其實類似的事件,多數都在於老師或是學校的漠視,倘若大家秉持著關心的心態,對於大小情節都予以輔導、處理,類似的事件「應該」會越來越少~我是這樣期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