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帶妹妹去坐火車了,記得第一次坐火車的時候,妹妹還似懂非懂的,後來漸漸的也能夠加入平交道~,記得第一次坐火車的時候,妹妹還似懂非懂的,後來漸漸的也能夠加入「平交道~噹、噹、噹」的行列當中。所以特地規劃了這次的火車之旅,再加上胖子嘮叨已久的漢神巨蛋之旅。

要作大眾運輸工具去漢神巨蛋,經過我仔細計算後,發現從台南坐電聯車到新左營車站再轉高雄捷運,比坐火車到橋頭火車站轉高雄捷運還便宜數元。

妹妹對於坐火車的興奮溢於言表,整路一直注視著窗外的景色。不時再看一下車廂內的陌生人。到了高雄捷運對於投幣的活動,更是喜愛,一直認為投進錢後應該會有搖搖出現(當成是在坐馬馬)。

  

 
一路上看著窗外的景色  
也會告訴媽媽看到了什麼
 


拿著老爸的錢錢

由老媽抱起投幣

自己再拿出車票與零錢

一路上一直盯著叔叔的折疊腳踏車與保全的運鈔箱看
 

高雄巨蛋建築的頗為巧緻,但看不出外觀有任何特別之處,而且正值高雄世運前夕,更是呈現閉館狀態。旁邊的漢神巨蛋則是因為舉辦活動,而做了許多的規劃與設計,尤其是大大的籃框更是吸引妹妹的眼光。

 










 

 
  





牛哥你在聽啥借我聽好嗎?







 

漢神巨蛋整體的空間規劃相當美麗,走在其中彷彿置身精品百貨的感覺,只是節儉的我們什麼都沒買,倒是對於它的育嬰環境相當感興趣。育嬰室內無人管理,有免費的尿布可以取用(後來進來的阿嬤,二話不說拿了兩個),還有知名品牌的飲水機,無限量的供應冷熱水。只是百貨公司提供的嬰兒推車太小,小隻骨的妹妹躺在裡面,雙腳高懸在外,我怎樣都不覺得舒服。

  

 



 


在遊樂器材的樓層,有許多設施可以讓小朋友投幣玩樂,只是很多家長和我們一樣,只是讓小孩坐在裡面,過一下乾癮再轉頭。戶外也有開放式的空間可以奔跑,雖然看起來像戶外吸煙區,但卻是奔跑的小孩和歇腳的家長佔大多數。



 

 
現階段沒吸管時喜歡用瓶蓋喝水 
  

 

 
回程的路缺乏盤纏只好出此下策  
這樣可憐的表情沒得到半點同情的零錢反而招來老爸老媽的毒打 

 
 

番外篇

在坐火車的時候特地選擇了十點多的時段,心想避開交通運輸尖峰,應該會比較少人,結果一進車廂還是滿滿的人。和胖子有了「長期抗站」的打算,結果想不到一位年近四十的上班熟女站了起來,將位置讓給胖子。並且一路在觀察並與妹妹互動,反觀鄰座的兩位身著「一個好人」T恤的年輕情侶,一路上打情罵俏,女生則不時想與妹妹互動,只見妹妹甩也不甩,煞是開心!

後來在岡山進來了兩位年輕辣妹,一見車廂內的單車客佔據了較大的空間(在合理範圍內,人家也有為單車買票),馬上毫不客氣的大聲嚷嚷:「我穿高跟鞋,我可不想一直站著!」天啊!是在哭么喔,沒有人叫你穿高跟鞋啊,這是我聽過最特別的讓座理由。是阿花喔。

不久後旁邊又出現了一個座位,上班熟女馬上跟我說:「你趕快過去坐,陪小朋友玩。」記得我是這樣說的:「不用了,我沒有穿高跟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