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於台南市五期重劃區市政中心旁,現委託YMCA經營管理。

其實我一直很排斥要付費的兒童遊樂設施,像是百貨公司的兒童樓層遊戲區,或是兒童角色扮演體驗遊戲等,都被我列為拒絕往來。這次因為帶妹妹來到親水公園玩水,玩罷後,胖子提議到兒童福利中心看看,此時正值下午三點特價時段(因為五點半關門,所以半價優惠),就這樣我勉為其難的付了錢進去參觀。裡面的家長與兒童還真不少,也有許多安親班的老師帶學生來此遊樂。

其實館內多數的空間設置均有其活動理念,當然在家裡也能夠如法炮製,但是真的能夠玩的次數又有幾次,倒是遊樂器材和球池,是最多人喜愛的區域。
















走道上也有活動的設計

太過靜態妹妹不愛







沒有人在爬的攀岩區(有點矮)

妹妹比較想當女泰山





一個人都沒有的文化迷宮



還沒有啟用的點心攤

這個黑暗迷宮妹妹也很怕

還有一小區的球池躲在某個空間裡



角色扮演區

扮家家酒區

大哥哥大姐姐在後面虎視眈眈

轉轉瓦斯開關

老媽送你一顆西瓜

這個籽要挖一挖



大家都不會禮讓的ㄅㄨㄅㄨ樂園,因為大家覺得車子都是自己的

在角落的視肢障體驗區,不知道會不會被ㄅㄨㄅㄨ撞

有時段的歡唱室

擔仔麵大姐姐煮麵給我們吃

換媽媽教我煮麵

換我自己ㄌㄚ





加點調味料會更好吃

木製船型的遊戲器材

         唯一的缺點是佔地兩層樓的活動空間,在動線的規劃上並不妥當,要往返樓上樓下需要自己上下樓梯,因為電梯管制僅到收費服務中心。所以如果有殘障人士或 是推嬰兒推車的家長都是一種考驗。







如果是下午特惠時段進來應該都玩不到電腦
















       另外如果兒童領有殘障手冊,陪同的一名家長可以免費,因為此類的遊戲與活動對特殊兒童相當有益。如果家長有殘障手冊帶小朋友來此,則是半價優惠。但是值得思考的是,倘若家長是殘障人士,還能夠也願意帶小朋友來此,這樣的用心是不是也值得鼓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