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送件通常要兩三個禮拜才會知道結果,所以通常都會先接到診所打來的通知電話。鈴~鈴~鈴,響起了恐怖的聲音。

電話的那頭護士冷冷的說著:「染色體正常,性別是女生!」,然後就掛完電話,停留在旁的是愣住的胖子。心想著要如何告訴我。

上班回到家後,胖子說今天有接到診所護士的來電,「染色體正常,性別是女生!」,其實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直覺是胖子在跟我開玩笑,直到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胖子還在說「是女生,我會不會要生第三個?我不想生第三個!」,這時我才知道胖子不是在跟我開玩笑,不是想給我一個驚喜,而是真實的結果,況且胖子這個人也不太會開玩笑,更不可能開這種玩笑。

接到消息的這兩天,我和胖子還是一直在討論著性別的話題,說著馬英九也都是生女兒、蘇貞昌也是生女兒、荒野協會的李偉文醫師也是生女兒,突然間我們所認識生女兒的人都冒了出來(多數的爸媽都是如此安慰自己)。

產檢的那天,醫生跟我們說完性別後,接著再說「我相信你們應該有生男生的壓力,其實你們兩個人的經濟狀況和學歷都不錯,而且教小孩是你們的職業也是專業,我相信再生一個應該也能教的很好,很多人也都生三個,之後再加油!其實醫師的話對目前的我們還未列入考慮,只是產檢完後踏出醫院診間,胖子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不知道醫生會不會跟我們開玩笑說,其實是男生」。

其實同樣性別的孩子,可以節省父母親的開銷,也可以讓父母親體會到同樣性別小孩的不同氣質。不同性別的小孩可以讓父母親體驗到父母特質出現在不同性別上的差異。其實陪小孩成長是一個買也買不到的樂趣,這樣的樂趣是我們工作或是出遊,都得不到的!

記得之前胖子跟我提過汪培珽寫的「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之中的內容,其實當父母的我們不能夠決定小孩的性別,只能夠決定生幾個小孩,雖然有時也會有意外的生命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