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有個白雞山,沒聽過!有個祖師廟、李梅樹我倒清楚,輸入關鍵字查詢,資訊也不多,真的有好吃的東西嗎?不如就去看看吧!

滷味一鍋飄香

從新竹台三線穿過蜿蜒的山路,抵達龍潭,從龍潭交流道上二高(福高),不一會兒在樹林收費站前便抵達了三峽交流道,每每經過這邊只看到恩主宮醫院矗立在路旁,旁邊盡是台北科技大學的校舍空地,現在又多了菲哥代言的※翔芭里島,只是我還是看不到有關於白雞山的身影和路標。

三峽行脩宮前覽

循著鎮公所地圖上的只是應該是這樣東轉在西轉啊,沿路一直看到李梅樹美術館、祖師廟的標誌,但是我們卻無心戀棧,因為沒吃早餐的我們在中午時分是飢餓異常,心靈層面的饗宴,並無法滿足我們的飽慾之求。好不容易在紅綠燈的路口看到了「白雞」的指標,但是看著前面塞車的景向,卻讓我們開心不起來,不會大家都要去白雞山拜拜吧!是遇到神明生日嗎?會不會太巧了!要不要換個地方吃飯?這樣的聲音隨著車陣緩慢的前進,一直在我的耳邊響起,沒有消失!好不容易在三叉路口看到了7-11的標誌,左轉的車輛算是少數,大多數的車輛都開往大溪方向,呼~還好!只是這樣的興奮並沒有維持太久,大約往山區開了10分鐘後,又看到前面車輛亮起紅色的煞車燈。

要停在路邊走上去嗎?不知道用走的還要走多久?路邊停車會不會很危險?上面應該會有免費停車位吧?路旁邊的「每次40元」停車標誌,一定是附近的居民想要分一杯羹才做出的舉動,不要被騙了!到最後才發現我們一直在自己騙自己。500公尺的路程塞了快要二十分鐘,終於看到了鎮公所所屬白雞山停車場,耶!旁邊的看板~「記次停車40元」,我哩勒﹪※#&……。既然來了那就算了,下次知道提早停路邊好了!

停車場還算寬敞,大約可以停放五、六百台的車輛,拾著階梯往上,不久便看到榮景繁華的商店家,從來沒有看過廟宇旁邊的商店街可以經營的如此龐大和興盛,幾乎每一家的生意都相當不錯。有「青草茶」、「茶葉行」、「切仔麵」等,不過我們的最終目標是「滷豆干」。從面對廟宇左側的樓梯上來,不久後便可看到「吳媽媽」的標示,記得網路上有介紹過這一間,只是怎麼會一個人都沒有~~看來還是去找另一家人家推薦的「樓梯下轉角」的那間店吧!就在失望之餘,轉個彎後又看到了跟「吳媽媽」一樣的標誌,懸掛在我們的頭頂上,看了看門口排隊的人潮,耶!那就試吃這一間吧!跟臉盆一樣大的鐵盆,放在火爐上加熱(當然有電銲住,不然會被翻倒)上面的材料琳瑯滿目,每一種都看起來好好吃喔!叫胖子去夾給老闆算錢,誰知道店家只有提供長筷讓我們使用,加上胖子的手部並不是相當靈活,看來還是換我出手吧!耶!夾到了豆干、素雞,還有玉米,ㄣ~怎麼夾不起來,在試一次~~,老闆你們的東西好難夾喔!「不會啊!你看」ㄟ~~「還要什麼?」每種都給我來一個吧!咻~咻~咻~!一轉眼,全部的料理已經都在我們的盤子裡了!有點像食神淪落菜市場的感覺,怎麼整個市場的人都臥虎藏龍一般,不可小覷!淋上了蒜頭醬油(算是葷醬,另外有素醬),拿著小板凳便在樹下吃了起來!

我們一共拿了玉米、香菇、杏鮑菇、百頁豆腐、素雞(跟豆干很像,有點像不規則圓柱狀)、素肚(有點像旗竿頂端的塑膠圓頭)、當然還有最有名的大溪豆干(不過跟大溪的料理方式不同),一共200元,跟平地的知名魯味攤比起來,個人覺得還算便宜!重點是感覺相當的棒!每一種吃起來都別有特色,更不會有味素添加過量、多鹽的負擔。不一會功夫,全部的料理都已經下肚,煞是好吃!辛苦是有代價的,歷經了漫長的車陣,幾場的天人交戰,終於天使還是戰勝了惡魔,讓我們在失望之餘,吃到了這令人我魂縈再三的美味,你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去吃?會!!I WILL BE BACK,只是下次我會盡快的車子停在路旁民家的停車場。飲足飯飽後,就上山拜拜一探「仁脩宮」窺奧去!(強烈建議樓梯下的青草茶不要喝,一杯30,苦澀無味~~)

行脩宮後山一覽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