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瞭解媽媽的痛。

     胖子的預產期在學期中,理所當然的可以在家裡休息、照顧妹妹,只是辛苦了在外地的我,要打點自己的生活,一方面要製作上課的課程,另一方面又要北上到台中去讀書,雖說不上是蠟燭兩頭燒,但是研究所期末的一堆報告也壓的我喘不過氣來。尤其是星期五上完一整天課程的時候,還要從台中開著車回到台南,到家時也都已經十點多了(最晚記錄是半夜一點)。不過我還是認為沒有胖子一個人照顧妹妹,餵她吃母奶、擠母奶來的辛苦!


記得胖子曾經問我說:「為什麼你從台南要回去上班都不會捨不得我們?」

「因為我知道妳會把妹妹照顧好,而我爸媽會把妳照顧好啊!」我是這樣回答的。


     寒假假期的開始,也是我這個新手爸爸接受密集訓練的始業,從早到晚都要和妹妹親密相處,對於她的習性和脾氣總要瞭若指掌,雖然也曾陪著妹妹半夜不睡,整夜玩耍,但我知道這樣的「行程」和胖子的辛苦相比,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終於和妹妹的分離始終要來臨。胖子的產假結束了,收拾家裡的大大小小行囊,大概可以排成一條2、3公尺的直線,當我一一把行李搬上車的同時,胖子則在客廳逗弄著妹妹。「不是八點要回去嗎?」拖著拖著就來到了八點半,轉眼間九點就快到了。「胖子我們該回去了。」只是胖子的眼神還是停留在妹妹的身上。就在妹妹睡著,母女兩十八相送之後,胖子終於來到了門口,搭上了我的車。一上車,胖子的眼淚就噗簌~噗簌的滑落,哭泣的聲音迴盪在整個車廂內,其實這早在我的預料當中,只是當遇到時,還是難免慌了手腳。


「沒關係啊!我們就再進去家裡,看看妹妹、抱抱妹妹就好啦。」

「不可以,這樣會被他們笑,而且我們要早點上去整理。沒關係,我哭一哭就好了,你還是開車吧。」


     就這樣胖子用微微啜泣的聲音告訴我可以出發了,從家裡來到高速公路十多分鐘的車程,車廂內還是瀰漫著濕濕的氣氛。過不久後,胖子終於收拾好自己的情緒,開始和我討論起這些日子以來的情緒感受。


「很捨不得離開妹妹,總是擔心今天她會睡的不好,爸媽他們會很辛苦!不知道她會不會乖乖吃奶奶?不知道她會不會......?不知道......?為什麼你一點感覺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我又突然被罵了?)

「其實我也會難過,只是和你與妹妹的相處情感比起來,我覺得我比較微不足道而已。或許我的反應沒有那麼強烈,但我也同樣有那種感受。只是工作還是要做,這樣的情形也是不得已的,如果你捨不得的話,我們可以明天上完班,再開車回台南看妹妹啊!」


     從懷孕、生產、照顧妹妹至今,雖然陪伴著胖子這樣一路走來,或多或少也能夠感受她不舒服或是辛苦的感覺。總覺得和胖子相比,當胖子說十分時,我只能說五分;當胖子說辛苦時,我也不能喊累。畢竟我們覺得目前這樣的方式是對爸媽、我們還有妹妹最好的方式,既然如此就只能接受它,調適自己。反正我們都是屬於衝動派的,想到時就給它回去看看就對了。(星期日晚上回到中部,星期二的下班後我們又開車回台南了,隔天一大早在開車回去上班。~真是衝動!)


另感~

鄉愁是一種很濃烈的思念情緒,沒有在外地生活過的人不會知道。

和親人分離是一種很刺痛的想念感受,沒有生離死別過的人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