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瘋狂事件的開始在星期二下班之後。

今天原本要到台中修理我的數位相機,心想不然騎單車到台中,隔天在請同學載我回學校,結果因為不知名的緣故,修理相機的事情延期了,只是單車之行仍要繼續。

時間:17:00

地點:彰化溪湖~台中烏日

裝備:單車一部,單車褲,單車手套,簡單行李。

原本買了單車之後,便有了環島的夢想,在和胖子討論之後,決定今年先以花東為目標,既然有了這樣的目標,平時當然要練習囉,只是平時上下班騎單車路程大約也僅有500公尺,於是這趟台中之行,便是我遠行的第一炮。才剛騎出溪湖鎮,心情還是有著第一次的衝動和興奮,心想我一定完成的,不久後來到了鄰近的埔鹽鄉,呵呵!原來我的體力還不錯嘛!已經經過一個鄉鎮了,不久後經過了福興鄉來到了秀水鄉,呼!看看手錶算算到底騎多久了,哇!不會吧已經將近四十分鐘了,我才騎到這裡,不行一定要加緊腳步,呼~呼~呼,真啊!遠方的路怎麼看起來越來越長,肚子漸漸餓了起來,不行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到台中我同學就會請我吃好的了,從台19線,經過高速公路下便來到了彰化市的外環道~金馬路,金馬、金馬怎麼感覺起來就像離島班的遙遠和漫長,不行路旁有肯德基,有好吃的炸雞,不行我不能停下來。呼~呼,咕嚕~咕嚕,天啊!前面竟然出現了麥當勞,有好吃的漢堡,不行我要相信我同學,更要相信我。天啊!竟然連家樂福都出現了,裡面有涼涼的冷氣,還有好吃的東西,閉著眼睛騎過了大賣場,不行真的不行了,我真的沒力了,肚子好餓,兩隻腳已經快要抽筋的感覺,天色也漸漸暗了,熟悉的7-11出現在眼前,只好稍微吃一下東西填填肚子,買了兩條77巧克力,吞下後,便踩著昏漸漸黃的天色,繼續往烏日前進,過了金馬路的天橋便來到了和中正路交接的路口,左轉經過林蔭大道,騎過隧道,爬上中彰大橋,看到了熟悉的成功車站、永豐餘造紙廠,同學,我的同學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耳邊響起的是陣陣的掌聲,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只是這樣大約30多公里的路程,我花了一小時三十分鐘,只是這樣的路程明天早上還要繼續,因為明天還要回溪湖上班,不同的是明天會有一個瘋子和我一起騎,沒錯那個人就是我同學。

這趟旅程雖然辛苦,但是在下班時間,看到了路上的車潮,也看到了路旁成堆的行人擠在路邊攤前買東西,這些沿路誘惑我考驗我的食物,我下次一定要去消滅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