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鳳鳴玉山,祥和台灣」到2006「槃瓠再開天,健康新台灣」,就看神犬如何帶領台灣走向健康?就看燈會如何讓我們耳目一新?

5 129.jpg

去年有幸目睹懂事以來在台南舉辦的台灣燈會,盛大的情景讓我心生震撼,也對鳳凰展翅在台南天空感動莫名,這次開學才第一週,事情還在可以處理的範圍當中,於是第一週週休假期,便規劃回府城賞燈會。

5 074.jpg

有了去年的經驗,台南市重新在市政府所在地附近的永華路規劃了「燈會接駁車專用道」,只是本地人、外地人好像不太捧場,還是看到許多的汽車塞在往安平港區的路上,聰明如我選擇了最機動的交通工具~50C.C.小綿羊機車,衝啊!我們往安平燈會去。一路上交通還算順暢,只是當看到空中強力光束在天空閃爍時,就表示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了。台南市的聯絡道路中華路已經塞的不成人形,累壞了擔任交通指揮的警察叔叔們,繞過他們辛勤工作的身後,一頭鑽入旁邊的小巷弄,左閃右閃,加油煞車,完全看不到頭上的交通號誌,也看不到馬路上行走的路人,不久後抵達了安平古堡的後方,嘿~嘿~由於管制區域大多在安平港區、億載金城方向,因此在安平古街部分交通還算順暢,外地來的人或是透過交通導航指導的人,大多塞在民生路尾安平路上或是安億橋上,其實只要再往前多走幾步,就可以避開擁擠的人群。

在安平古堡停好車後,漫步的往濱海步道走去,由於這次的行程規劃並不包含燈會活動區,只是要拍攝主燈閃耀、燈火施放的情形,而新設置的濱海棧道便符合我們的需求,唯一的缺點就是~風太大了(有點冷!)。看看手錶的時間八點五十五分,嗯~還有五分鐘,拿起腳架,換好長鏡頭(因為隔著港內的河道,有點距離),剩下的就是等時間到了。熟悉的電話鈴聲出現(和去年一樣都是打電話~中華電信有廣告之嫌),聽不清楚它的內容看到旁邊的乾冰煙霧開始噴放,握著快門線的手便不自覺的喀擦~喀擦起來,深怕錯過美麗的景色。有快門線的好處是可以不用一直透過小小的觀景窗來察看畫面,現在的我可以好好的欣賞眼前的美景,剩下的就交給我的大姆哥去處理就好了。

槃瓠主燈以緩慢的速度順時針旋轉,不時還轉換身上的光芒,七彩繽紛,已經看不出是什麼顏色?什麼主題?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主燈要閃動的如此「恐怖」。或許這就是台灣邁進現代化的代表作品吧!轉到定點約三分鐘的時間,只看到周圍的民眾拿起相機、手機,此起彼落的捕捉這樣的身影。主燈的轉動宣告結束,心想好不容易佔到這樣有利的位置,趕快換成短鏡頭,準備接下來的中低空煙火秀(假日八點才有高空煙火)。碰的一聲,粉碎了我的如意算盤,一顆顆的煙火化成美麗的花朵,我來不及了。嗚~只能手持著長鏡頭,用我的大姆哥按著這冰冷的按鍵,此時眼淚也從臉龐悄悄的滑落,投資了相關的裝備,一直在尋找練習的機會,這樣的煙火施放可遇不可求,結果只能看著將熄的火花從鳳凰主燈的身旁落下。再等待五十多分鐘便可在欣賞到下一場,今天最後一場的煙火秀,但是想到待會回家的車水馬龍,還是早早收拾裝備,收拾起遺憾的心情回家吧!

你問我今年的主燈好不好看,我會跟你說不好看,因為感覺不到像去年鳳凰那樣的氣勢,雖然有了科技化的小狗在主燈旁奔跑,但是總感覺少了那樣的一點震撼。至於傳統燈區、原住民燈區和小吃街等,看到和去年一樣滿滿的人群也讓我無心欣賞了。建議要前往參觀的朋友把握時間、慎選路線,避開人群,加油!

2005台灣燈會http://www.tncg.gov.tw/light2005/Default.asp

2006台灣燈會http://www.tncg.gov.tw/light2006/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