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同時要介紹家裡的鋁合金採光罩以及採光罩上的膠合玻璃~
    原本老爸屬意採光罩要給做鐵厝的姑丈處理,只是我們對於採光罩有許多的夢想,所以只好自己找廠商。
    某一天接獲某廠商的來電表示「他們是建商的合作廠商,我們的電話也是建商給他們的,況且這場建案有許多客人都已經指定要他們施作,所以想要詢問我們是不是有這方的需求」,於是便和此廠商約定在工地商討。    當天下班後在工地準時和兩位老闆會面,一會面便直接上到二樓後陽台實地討論,只見帶頭的老闆對於我所說的各種款式與可能施作的方式都表示沒有問題,另一個老闆則在旁邊嚼著檳榔左右的打量陽台,會談完畢後,只見老闆拿出捲尺稍加筆劃了大略的尺吋,便表示之後會與我聯絡估價內容。就這樣在也沒有接到這位老闆的電話。
    其實回家後我曾依據老闆提供的名片上網搜尋相關的內容與評價,結果幾乎找不到這間公司與網路評價。而且這間工廠的地址在安南區的巷弄中,更加深了我種種的疑惑,其實和這兩位老闆商討的過程,也讓我覺得不安定性、不安全感很高,這家公司就這樣莫名的消失好像也不錯!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了「宗霖鋁合金」這間台南在地的廠商,發現他們除了有施作一般住家案場外,也有承接地方政府或是機關學校的工程,於是便撥打電話詢問相關的事宜。隔天下班時廠長發仔就出現在工地前,那天和發仔從五點多討論到七點多,過程中發仔對於我所說的各種可能性都一一回應,並依據他專業的經驗提供建議,兩天後我就收到工廠mail過來的初稿。雖然初稿和當初討論的十分相近,但回家的這幾天我又另外思考了其中的細節,可能要另做修改,所以幾天後我跑到了位於安南區的工廠直擊。其實要過去工廠一方面是因為當面討論的效率較高,另一方面則是想要了解工廠的運作狀況與產品品質。當天廠長發仔不在,在場的小老闆則除了仔細詢問並記錄我的想法,也稍微介紹公司的幾款產品。幾天後又收到了二修的設計圖檔,這一次我先行確認廠長的行程再跑去工廠。終於在反覆確認後下訂施作。
    價錢的部份廠長發仔和業務一樣有部分的折扣額度,聽到價錢的當下,我和他說明我們的預算並轉報老闆後,老闆也同意這樣的價錢。在下訂後廠長也不時會打電話確認交屋的期程,以利安排預做裝設進場的時間。在進場的前一天工便將相關的材料入場,只見施工當天數名工人魚貫入場,整齊有序的在各個崗位丈量、裁切、裝設。二樓陽台採光罩的骨架約莫施工一天半,後續則請和聚玻璃行再實際丈量膠合玻璃的尺吋,之所以會選擇膠合玻璃因為其隔熱性較塑膠板或鐵板來的高,且膠合玻璃的耐用年限較高,即使破損也不會漏雨。    其實在下訂前我曾詢問廠長發仔:「給宗霖工廠做和外面的廠商做有什麼差別?」,發仔回答我說:「因為宗霖研發能力強又是上游廠商,會出貨給下游店家施作,不可能會削價競爭,比較有保障的是售後服務會比較好,一般店家一年後就不太保固,宗霖三五年後有問題或是漏水都可以處理!」。發仔的這番話在這半年來真的有所印驗。由於施作過程雖然嚴謹但仍無法知道雨水可能從何處滲漏進來,所以一定要等到下大雨時觀察滲漏的地方在進行補強,七八月時的颱風與豪雨真的出現上述的問題。更難能可貴的是二樓後陽台玻璃窗因為無法順利開啟關閉,結果發仔過來調整。
   
老爸因為宗霖的施作品質佳,又追加了二樓、三樓和四樓前陽台的遮雨棚,當然這部份工廠也給了類似的折扣。後來又因為發仔的介紹認識了工程品質不錯的土水老闆。建議有需要的人可以貨比三家或是直接找廠長發仔接洽。 

施作內容:
1.一樓車庫兩側格柵
2.一樓廚房後陽台採光罩(兩側百葉,上方膠合玻璃,搭配通氣球)
3.二樓前陽台遮雨棚(塑膠板)
4.二樓後陽台採光罩玻璃屋(兩側百葉及霧面玻璃與強化玻璃、上方膠合玻璃及拉桿)
5.三樓前陽台遮雨棚(塑膠板及拉桿)
6.三樓後房間鐵窗(附逃生窗)
7.四樓前陽台遮雨棚(塑膠板,搭配鐵梯滑門)




現場展示品

廠長推薦的百葉可做通風與區隔之用

宗霖的協力廠商~和聚玻璃行

材料部分
固定鋁合金的ㄩ形底座

釘裝於女兒牆上,藉以固定鋁合金支架
上方為水管彎管,下方為膠合玻璃的密封條

道康寧牌的矽力康381(http://mall.post.gov.tw/p918/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85200073292)



老闆大概用了一箱多吧!

3M的膠帶(老闆說多花一點錢,工作較順利較快!)

放在在鋁合金基座和膠合玻璃間的軟墊片

二樓各片玻璃的尺吋諸元
施工前一天運至現場的鋁合金條/管
其裁切後的斷面如下

我忘記用途的樹脂

一樓廚房後陽台部分
預留的冷氣管
廚房後陽台的兩側百葉,較為通風
上方為角料排水,下接圓形水管

離地斜切的排水管
廚房後陽台另外使用大型角料固定採光罩

為了後方屋主的車庫鐵窗,又多花了一組玻璃窗的錢(隔壁鄰居把後屋主的鐵窗直接封死)

採光罩的排水孔在上方



整塊都是膠合玻璃

被廠商罵的要死的通氣孔,把玻璃切割成八塊大小再組合成膠合玻璃再黏貼,光矽力康就用了不少!

因為是膠合玻璃所以要預挖排煙管
排油煙機出口(鐵管部分為宗霖提供)
廚房後陽台的大尺吋通氣球
膠合玻璃很堅固可以直接站在上面
一樓車庫混色格柵

二樓部分 



預留的冷氣孔

兩位施工的玻璃師傅

二樓所使用的膠合玻璃數量

先放置軟墊片隔離支架和膠合玻璃,以免熱脹冷縮導致玻璃碎裂

近照圖

爬在上面需要藝高膽大

一個大男人抬起來也很吃力的玻璃


二樓後陽台下方百葉,上方強化玻璃
二樓後陽台下方百葉,上方強化玻璃



立面的上方是固定的強化玻璃,下方則是兩組推射窗,兩組對開窗。
由上而下依序為強化玻璃、霧面強化玻璃、百葉鋁合金
 

左右兩側外推窗(關窗)

左右兩側外推窗(開窗圖)

為避免強風吹壞,有使用螺絲固定開窗角度

外推窗的折紗

外推窗的手把用料不錯,頗有質感

宗霖設置的鐵窗廠牌

因為底部有鄰居的排氣孔,所以繞彎後用矽利康補強。


比較看看:由遠而近依序為鋁合金條組合而成的採光罩、挖兩個洞裝塑膠板的鐵皮採光罩、宗林鋁合金採光罩

有時想想什麼都不裝只有支架也很漂亮!!

三樓部分
三樓格柵式鐵窗
三樓鐵窗附設逃生窗

百葉鋁合金說明

我們家看出去(可以稍微看到鄰居且具備通風效果)

鄰居家看過來,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因為鄰居二樓陽台沒有做採光罩,所以會潑雨,但是因為百葉下方有邊條,雨水不會流進來。

宗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宗霖鋁合金)06-2569706廠長發仔0981387285
http://teonglin.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