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隆的回憶,在每個人的心裡

因為小文的同學這星期六晚上舉辦結婚喜宴,地點在汐止。我們覺得吃完喜宴也很晚了,不如就計畫隔天到附近的景點玩玩,所以當天晚上我們先投宿在基隆華帥海景飯店,隔天再到金瓜石去。

之前到基隆找小文時,對這個城市又愛又怕,愛的是它到處都有好吃的東西吃,怕的是它的環境和氣候,怎麼說呢?基隆有個綽號叫做「雨城」,一年有七、八成的時間都會下雨,因此氣候潮濕。當小文開除濕機時,通常沒有半天,除濕機的水一定滿。我們都是在乾燥氣候長大的人,一定無法習慣這樣的氣候,也真是難為小文了!因為基隆天氣潮濕,又是港口城市,所以環境也很難維持得乾淨,地上常常是濕濕的水污,或者是港口魚販、逛廟口人潮、流浪漢、紅燈戶……等等所遺留的垃圾,基隆人早已習慣這樣的生活氛圍,對我而言,我只覺得心疼!

我喜歡基隆港口無數的大小艘漁船,他們每艘都像是國王一般,靜靜的停在自己的港口休息。我喜歡基隆廟口裡的美食,用心尋找每條巷子,總是能發現好吃的食物。我喜歡基隆人對家鄉的有所堅持,魚販努力的在深夜卸下滿滿的魚貨,只為了明天一早能賣個好價錢,上班族辛勤的搭著火車、公車,往台北疾駛而去,在深夜時又搭上返家列車,只為了留在基隆生活。

其實在投宿之前,我就想再到附近的路走一走,懷念之前來過的基隆,不過我真是有些失望。感覺上這兩年,基隆沒有太大的變化,跟以前沒什麼兩樣,有疑問?這樣不好嗎?我多麼希望來到基隆的人,能夠看到它的優美,不去看見讓人不悅的部分,太難了

P.S.當我們高興的逛著廟口時,踩到狗大便,但是狗和主人都在旁邊,完全不予理會,心裡懊惱時,發現路上躺著人,我們心想是流浪漢吧!或許是我們冷血,不久之後就聽見救護車的聲音,當吃完麵後,卻發現警察先生正在和流浪漢說話,勸導他趕快離開廟口。回到飯店後,心裡關注著流浪漢和狗大便,我不要這樣關於基隆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右手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